供电小组24小时待命 全方位护航“侨博会
发布时间: 2021-11-12 16:31:04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随着第四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进口葡萄酒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咖啡博览会临近,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保供电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11月9日,在青田县体育馆内,该公司油竹供电所正在对发电机进行调试,同时对主展厅的用电设备开展详细排查,以保证“侨博会”当天供电“零故障”。

全专业联动完善保电机制

为确保此次“侨博会”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供电公司充分借鉴往年经验,抽调多组精干力量做好大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组织队伍开展模拟实战演练,开展全专业“大练兵”,以模拟实战的形式检验筹备情况。提高各种紧急情况妥善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形成职责明确、信息畅通、工作协调、指挥有力的应急体系。

image.png

image.png

运用“硬核阵容”科技化保电

充分运用科技化手段保供电,通过重要配电房全程可视化监控、无人机及机器人精细化巡检等举措,多次对进口商品城、主供线路开展负荷测试、巡视消缺。逐层排查展馆供电设备,及时掌握控制开关和负荷情况,并对应急电源车停放位置、配线盒等进行专项检查和接入改造,确保应急发电车能安全稳定接入。

image.png

image.png

“量体裁衣”确保客户侧用电

针对侨博会嘉宾入住的酒店,供电公司积极上门实地摸排,根据酒店个性化保电需求,编制客户侧保电方案,并对酒店电工进行用电操作指导和培训。“我们以红色网格化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工作全部按照‘模块化’管控,建立特巡日报!”据该公司油竹供电所武扬介绍,目前,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多组精干力量、应急抢修车以及发电车已做好准备,活动期间将安排多组值班人员值守现场,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以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接下来,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还将对各场馆、展厅进行深度排查,并组织活动前的电力保障综合应急演练,确保完成“线路零故障、工作零差错”的保供电目标。

b33a07597c71894034d1da0c5c1f34b.jp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