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华侨幼儿园亮相OMEP亚太区域研讨会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9277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1-10 11:48:45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1月6日至7日,世界学前教育组织(OMEP)2021亚太区域研讨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青田县华侨幼儿园园长颜艳受邀参会,并做现场交流。



世界学前教育组织成立于1948年,其宗旨是推动对学龄前儿童的教育研究工作、促进幼儿福利事业的发展。今年是中国成为世界学前教育组织(OMEP)成员国的第40年。本次会议由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OMEP中国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承办,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会议围绕“幸福儿童、美好亚太”这一主题,交流与探讨亚太区域学前教育发展中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寻找促进和改善0-8岁儿童发展和教育的方向、路径与方法,为儿童更幸福的生活助力。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线上线下参加本次论坛的全体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前阶段也是幼儿身心发展最基础、最迅速的阶段。办好学前教育,既是重要的民生项目、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的社会事业、国家工程。近年来,浙江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事业,保障适龄儿童接受科学、公平、优质的保育教育服务,在学前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他强调提高学前教育的质量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呼吁教育要积极为广大儿童创造更加美好的学习条件和成长环境,助力他们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众多海内外专家学者带来主题报告。会议还开辟了五大国家(地区)专场、十大分论坛,聚焦学前教育发展的“十大关键问题”进行专题交流。会议在认真履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期待为国内外广大学前工作者提供一场高质量的幼教学术盛宴。


在11月7日的“新冠疫情下学前教育的发展与挑战专题”分论坛上,颜艳以《线上相约 共护侨幼——疫情期对幼儿园华侨子女居家活动的调查与支持》为题,详细分析了疫情期青田县华侨幼儿园的华侨子女居家情况,分享了华侨幼儿园为华侨子女身心全面、和谐发展的具体做法。在疫情期,华侨幼儿园全体教师在了解华侨子女的需求和困境的基础上,开展了个性化的支持,几个月来通过260多次的线上送教和线上家访活动,有效保障了华侨子女的居家活动质量,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颜艳提出:关爱华侨子女是长期而复杂的工程,疫情背景下更是如此。她呼吁更多社会群体关注和支持华侨子女,为其享有幸福有质量的童年提供助力。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