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9万余家样本企业假期“吸金”逾1400亿元
餐饮住宿加快回暖
发布时间: 2021-10-09 16:52:01    文章来源: 省政府网 点击数:  作者:   

10月8日,省商务厅发布国庆假期消费数据,根据全省9个重点行业的监测情况,9万余家样本企业在国庆假期累计实现营业(销售)额1418.13亿元,同比增长5.6%。从行业来看,9个重点行业累计营业(销售)额有6个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影院、快递企业、汽车4S店、商场(综合体)、餐饮企业和网络零售行业分别增长38.6%、32.5%、14.5%、8.2%、6.4%和5.5%。

餐饮业、住宿业明显回暖,是这个国庆假期的一大亮点。据统计,国庆假期,全省餐饮样本企业客流量同比增长4.6%,带动营业额同比增长6.4%。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假期全省住宿行业样本企业平均入住率达68.3%,营业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34.2%,恢复至疫前节假日水平。

餐饮、住宿持续回暖的背后,离不开文旅融合的助力。节日里,红色旅游、乡村休闲游、帐篷露营游等特色旅游吸引大批游客来浙。

依靠首店经济,各大商圈也在国庆假期赚足了人气。此外,一些品牌首店加快进入下沉市场。据统计,国庆假期全省108家样本商场(综合体)营业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