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力社保局把人才工作做实做活 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时间: 2021-10-27 10:30:27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钟锋伟带队赴东源镇五星工业区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地走访调研活动。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孙一栋、东源镇镇长王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向企业宣讲技能培训、劳资纠纷、工伤保险等政策。同时了解企业员工情况,引导企业运用“引才云”平台,探索运用数字化方式同步推进线上线下招聘,实现向用人单位精准推送人才简历,又能将岗位信息有效导入目标人才群体,提高双方的匹配度和人才引进的成功率。

座谈会上,通过5家企业的代表发言,充分了解了当前企业用工现状、引进高层次人才情况,以及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情况,聆听了企业负责人分析企业留不住人才的原因。相关科室负责人也通过就业政策和人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和企业代表们就用工和人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钟锋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有机统一,科学务实精准做好人才工作。一是要搞清楚我们企业缺什么人才,需要什么人才,引进人才干什么,紧扣实际,确保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二是要大力培育本土人才,让青田人才立足本地发展,探索青田特色的技师学院,明确人才培养定位,体现地域特色,突出工匠精神培育。三是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做好上联政府下接企业的“中介者”。一方面将政府好的政策宣传好利用好;另一方面可以建立专家库,利用老师傅带新人的新型“师带徒”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主动对接企业采集企业信息,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为推动我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汇聚人社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