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04:42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10月26日,我县召开“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副书记陈铭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6180252.jpg

会上,祯埠镇、腊口镇、北山镇等3个乡镇依次就本乡镇“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作做了汇报。随后,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我县“大搬快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短板,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面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我县已完成搬迁签约2017人,累计完成搬迁签约5520人。在县级安置点方面,腊口安置点实现开工建设,一期安置560套房预计2022年10月完工,二期有望年底完成土地出让;三溪口安置点开工建设,260套安置房有序施工,完成投资1200万元。

陈铭指出,“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是群众摆脱危险贫困、加快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各部门要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地完成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陈铭要求,各乡镇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理顺工作体系,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工作闭环;要摸清人员底数,加快县级联审步伐,全力以赴加快动迁工作进度,多元推动安置点建设;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严督严查、真督真查、常督常查的工作氛围。要为争创山区加快跨越式发展先行区,加快打造浙江“华侨经济文化”和丽水“两个较快增长”重要窗口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培训讲师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大搬快聚富民安居”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