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第二次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5 15:25:55    文章来源: 省政府网 点击数:  作者:   

10月2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下称“博览会”)第二次专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任忠出席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杭州市商务局、萧山区政府、中交文化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博览会工作专班、省能源集团、省交通集团、省机场集团、省海港集团、华为、松阳县政府、省广电集团、百度等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先后进行工作汇报。

任忠对前一阶段各单位在筹备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绩表示肯定。

任忠指出,召开本次专班会议,旨在博览会最后40天冲刺阶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博览会实现“一届更比一届好”的目标。

任忠强调,一要进一步认识到举办博览会的重要意义,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可持续的交通、可持续的发展"对博览会有一个新提升、新认识;二要再把握,把握好第四届博览会“数字化、低碳化、全链条”的特征并做到再提炼、再深化;三要做好梳理,汇总目前工作存在的难点,尽快落实解决,推动各项工作尽快推进。

任忠要求,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接下来,各单位要按照重点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在“特色展示及观展规划、论坛嘉宾邀约、招商成绩比拼、云上展数字化升级、创新载体打造、新闻发布会形式创新、产业地图及产业报告发布、真车展亮点展示、疫情防控数字化保障和实体场景化展示”等十方面下深功夫,确保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越办越精彩。

第四届博览会在理念上整体协同,在手段上创新制胜,在方法上数字赋能,在机制上专班运作,以“交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题,重点突出“数字化、实体化、场景化”。以“数字化”为牵引,将数字交通理念、元素贯穿博览会全过程,打造数字交通产业标志性成果。以“实体化”为目标,加强产业园区、项目和企业的全方位精准对接,加快形成综合交通产业发展高地。以“场景化”为特色,突出数字、智慧、低碳等场景应用,进一步吸引专业观众参与和互动,实现通过“数字化、实体化、场景化”促进博览会优化升级。

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于2021年12月1日-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