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新增一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全县市级名师工作室升至7个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8761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21 15:29:3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0月19日,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新增(调整)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的通知》,共新增三个名师工作室,其中青田二中的丽水市教学名家李锐主持的“李锐名师工作室”名列其中,主体学员10人。目前,全县共7个市级名师工作室。

根据《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丽水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的通知》精神,在教师自主申报、各县(市、区)教育局推荐的基础上,经研究,同意新增林忠港、金松、李锐等三个名师工作室,同意确认梁晓勇等32人为新增名师工作室的主体学员。此次新增的名师工作室研修周期至2023年年底止。接下来,各新增名师工作室将以师带徒为主要培养形式,进一步加强对主体学员的培养,共同开展基于线上线下学科研究、教改探索和教学磨炼活动,搭建平台、培养学科骨干,辐射和引领全市教师专业成长。

据悉,为提升全市教育发展水平,加快丽水教育现代化建设,落实《丽水市教育提质行动计划(2019—2022)》,实施“绿谷名师培养工程”,市教育局于2019年10月决定组建40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实施新一轮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工作室主持人由市教育局在全市的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等名教师中聘请,每个工作室的研修学员由主体学员和网络学员组成,主体学员面向全市通过双向选择控制在10人左右;网络学员由各工作室主持人面向全市自主录取100人以内。培养研修周期以3年为一轮,从2020年开始实施。

目前,全市共41个名师工作室,其中青田县7个,分别是青田县教师进修学校省特级教师蒋海瓯主持的蒋海瓯名师工作室(高中数学)、县教研室省特级教师王碧峰主持的王碧峰名师工作室(初中语文)、青田中学省特级教师杨仕威主持的杨仕威名师工作室(高中语文)、青田中学正高级教师项亮宏主持的项亮宏名师工作室(高中体育)、伯温中学市教学名家潘真荣主持的潘真荣名师工作室(初中历史社会)、县教研室市教学名师单俞刚主持的单俞刚名师工作室(初中科学)、青田二中市教学名家李锐主持的李锐名师工作室(中小学信息技术)。

组建市级名师工作室,旨在结合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充分发挥我市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等名教师在深化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指导、示范和辐射作用,形成既有利于名教师不断完善和发展,又有利于促进骨干教师培养的人才工作机制,加强全市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智慧型教师队伍,形成具有丽水特色的教师专业发展工作新模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全面提高。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