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养老服务
首页
捷报!青田县在全市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索引号: 00265228/2021-118735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10-20 15:06:39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0月17-18日,由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丽水市第一届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丽水学院举行。

经过理论考试和技术操作的激烈角逐,在代表全县参赛的7名选手中,青田县春满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程津鑫获得个人二等奖,叶燕丽获得个人三等奖,其中6名选手通过了高级工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鉴定。本届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竞赛项目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青田县获奖人数占18%。这充分展现出我县养老护理员扎实的专业功底、技术操作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青田县针对养老服务队伍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在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加快了养老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两年来共培训家庭照护者2035人,养老护理员254人。同时,还开展了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养老照护人员职称评定、举办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等工作,进一步激发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养老人才队伍呈现专业化、年轻化发展趋势,综合素质在不断提升,为实现“老有所养”提供专业人才保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