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人大代表建议
首页
关于加强对章乃器旧居保护及文化传承建议
索引号: 00265359/2021-118599 发布机构: 东源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 2021-10-14 15:55:51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知名人士 “七君子”之一章乃器,故居位于东源镇,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任粮食部长,是中国近代政治活动家、经济学家和收藏家、爱国民主先驱。

名人故居是一个地方宝贵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遗产,是厚植文化沃土、活化优秀人文资源的重要载体。章乃器故居,是东源镇历史文化保存传承的缩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历史符号和文化名片。为加强名人文化保护、发展文旅产业,东源镇已于2018年投资150余万元建成章乃器生平事迹陈列馆。去年,该陈列馆接待各类参观对象500余人次,并获评浙江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但目前对章乃器文化传承保护的力度、文化内涵挖掘的深度与其个人影响力相比,还不十分匹配。结合各党派参观人员建议,章乃器故居保护及文化传承应用工作还需争取多方支持,单靠镇级力量,还是比较薄弱。东源镇于2020年6月编制了《章乃器文化概念性规划(2020-2030)》,但受资金等因素制约影响,规划未有实质性进展。

为此我们建议:县政府重视章乃器文化保护与传承,尽快落实资金保障实施旧居修缮工作,持续深度挖掘章乃器文化内涵。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