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首页
关于政协青田县十届五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8570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26:04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杨小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青田研学旅行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是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根据《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浙江省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县实际出台了《青田县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施方案》。

一、加快研学旅行基地、营地建设。目前,我县共有市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3家、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1家、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33家。5月份,新建县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18家,下半年创建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15家、研学教育实践基地2家、争创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1家(世界农遗文化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二、积极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各类主题研学活动。城东实验小学、东源小学等学校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山口镇小、伯温中学等学校开展以农遗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7月份,教育局与县文广旅体局将组织开展 “少年说非遗”专题研学旅行活动。

当然,目前研学旅行工作也存在研学营地建设不足、各校之间的工作推进不均衡等问题。下阶段,我们将结合我县提出的全域旅游建设思路,把研学旅行活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感谢您对我县研学旅行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请您继续关注我县研学旅行的各项工作,并给予理解和支持,谢谢!

承办人:吴玲杰

联系电话:13587190763


青田县教育局局

2021年6月28日

抄送: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委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