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首页
关于政协青田县十届五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265274x/2021-118541 发布机构: 青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54:49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陈海毅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立青田县鞋服产业检验检测机构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鞋服业是我县的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我县还没有通过资质认定的鞋服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全县鞋服产品要送广州、上海、温州等地检验检测,存在送检烦、耗时久、费用高的问题。建立青田县鞋服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对节约鞋服企业产品检验检测成本,促进鞋服产业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建立青田县鞋服产品检验检测机构也面临着诸多困难:一是我县鞋服产业总体规模较小,不足以支撑检验检测机构的发展;二是专业人才缺乏。检验检测是高度专业化的服务,需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这种人才短时内难于解决;三是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检验检测服务已全面走向市场化。服务质量、结果的权威性、价格高低等都具有高度的竞争性。温州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我县相邻,历史悠久,具有高度的专业水平,距离我县只有50余公里,交通便利。我县建立鞋服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并不具备区域优势。

为促进鞋服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的成立,我局对企业建立检验检测机构给予积极的鼓励、指导和帮助。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在认证方面给予指导,使企业少走弯路,节约成本,为打造专业性的检验检测服务机构夯实基础。

承办人:吕淑波,联系电话:0578-6961760

青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6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