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首页
关于政协青田县十届五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2652328/2021-118467 发布机构: 青田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55:16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胡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延长咪表免费停车时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咪表停车管理是利用市场手段提升公共资源有效配置,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对于缓解城市“行车难、停车难”问题,保障城市交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县于2007年实施咪表停车管理制度。截止目前,县城及瓯南街道主要干道共有801个停车泊位由青田县车辆停泊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经营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

咪表停车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在2018年底县物价部门出台的《关于青田县城区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的通知》(青发改〔2018〕72号)中,规定咪表停车的收费时段、收费标准,并明确进入经县政府批准收费的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收费及交通场站停车场、公立医院、体育场馆配套停车场停车,免费停放15分钟(含15分钟)。2021年4月,县物价部门出台《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延长青田县城区道路智慧停车泊位夜间免费停车时间的通知》(青发改〔2021〕10号),文件中延长了免费停车时间,收费时段调整为上午9点至下午8点。

根据经营权招标协议,县政府将在2023年合同到期后收回咪表停车经营权,转由国有企业负责经营管理,并发挥政府调控作用,进一步整合停车资源。

最后,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青田财政事业的发展。

承办人:徐风来

联系电话:6807512、18857818827

                                                                                                             青田县财政局

                                                                                                             2021年06月15日

抄送: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委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