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县委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0-12 00:22:56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经县委同意,近日青田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含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物资总公司等11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提级(交叉)第三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出席有关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县委巡察发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含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党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参保扩面的办法不多,全省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推进较缓慢。脱贫攻坚工作有短板,工作谋划不足,政策宣传不到位,低收入农户职业培训等工作落实有差距。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自查自纠“四风”问题不彻底,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公务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存量,为应付考核检查照搬照抄各种材料的形式主义现象依然较明显。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发展党员程序不够到位,部分干部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过长。干部因私出国(境)、请销假等制度执行不严格。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有漏洞,失业金发放审核把关不严。


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县委巡察发现,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组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一把手“七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理论学习不深入。形式主义问题一定程度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应付倾向,有的党建工作材料造假。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违规在关联企业支出费用,白条列支工会经费。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方面存在招聘临时工作人员较随意、未按预审方案任免干部等问题。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干部日常监管宽松软,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较普遍,因私出国(境)、请销假等制度执行不严格。印刷品管理未建立相关管理制度,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县物资总公司

县委巡察发现,县物资总公司改革不到位,所属4家国有企业、3家关联民营企业“七块牌子一套人马”,公私混搭、人员混用,界限不清晰。公司整体凝聚力不强,主要负责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足,与干部职工思想沟通不畅,干部职工思想不稳定,工作积极性发挥不够。议事制度不规范,未建立民主决策相关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严实,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程序不到位,文字材料照搬照套的形式主义依然较明显。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员工因私出国(境)、请销假等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发放不固定,部分经费报销不合规,有的大宗物品采购程序不到位,固定资产未登记,廉政风险隐患较大。


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中心

县委巡察发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中心(含政通石雕文化有限公司)党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481050”重点项目进展缓慢,省环保督导交办件落实不到位,对石雕产业造成的粉尘污染问题重视不够、整改不彻底;助力石雕振兴缺少实招,未能有效谋划、用好用足扶持政策。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存量,部分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向行业协会转嫁“三公”经费。党建氛围不浓,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不严。对下属国企监管不力,下属政通公司经营绩效不佳、亏损较大,内控机制不完善,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招录员工随意,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县委巡察发现,县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组党管企业意识偏弱,党的建设与企业治理融合度不高,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体制改革进度滞后,部分重点工程推进缓慢,在破解难题上缺乏有效举措。存在超额发放津补贴、部分干部职工违规兼职取酬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部分财务报销不规范、较随意。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有的民生实事落实不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员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干部职工日常监管较宽松,因私出国(境)管理存在漏洞。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到位,下属电站招录员工随意,存在未经公开招聘程序直接录用员工、招录特定关系人等问题。


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

县委巡察发现,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党组精准招商不够,引进大项目比例偏低,投产率不高。青田驻上海招商部制度建设不完善。山海协作援建项目精准帮扶存在偏差,对帮扶项目的审核把关和帮扶资金的使用监管还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报销招待费、通行费等问题。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发放招商引资奖励不规范,公务用车较随意,印章管理不到位。工程项目领域存在项目采购不规范、资金申请程序倒置等管理不规范问题。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县委巡察发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批示精神不到位,数字城管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便民亭、报刊亭占道经营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重视不够、解决不力;市容市貌管理缺乏长效机制,违建处置力度不足,户外大型广告管理不善。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文字材料照搬照套、台账资料造假等形式主义问题依然较明显。存在私车公养、违规报销工作餐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量问题,罚没款上缴不及时,差旅费报销规定设置不合理。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编外人员招聘程序不规范,法律专业人才配备不足。廉政风险防范重视不够,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


县医疗保障局

县委巡察发现,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卫生和健康事业、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指示不到位,在推进医保参保扩面、提升县域医疗系统就诊率,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等重要工作上办法不多、推力不足,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存在差距。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重视不够,违规收费监管不够有力,医疗救助政策宣传不到位,救助款发放不严谨、审批较滞后,资助对象动态调整不及时。稽核工作开展深度不够,日常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党的建设工作开展不扎实,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


县中医医院

县委巡察发现,县中医医院党委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改革有落差,公立医院改革成效不明显,县域医共体运行不顺畅,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不到位。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不明显,传统名中医传承出现断档。“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公共资源使用、差旅费报销等存在差别化对待现象;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等产生的违规收费仍有发生,维护患者切身利益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存量,财经纪律意识不强,工会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支出不规范。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中医人才力量不足,人才流失现象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充分,清廉医院建设仍有一定差距。


县金融发展中心

县委巡察发现,县金融发展中心班子战斗力发挥不够明显,工作机制不健全、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指导服务地方金融组织、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等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未建立工作责任体系。材料照搬照抄的形式主义作风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存在违规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现象;工会管理不规范,未及时健全工会组织,未组织开展工会会员活动。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会开展不正常。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存在程序倒置、个别谈话推荐环节缺失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


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县委巡察发现,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统领全局能力不够强,“一盘棋”管理理念较欠缺,对下属企业的领导和经营管理指导不够有力。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到位,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力度不够,部分“481050”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工作作风不扎实,主动解决民生问题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存量,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发放各类津补贴、报销员工私车停车费等问题。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出入库登记、采购、车辆使用管理等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衰减,有的下属企业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隐患。人事招聘工作较随意,职工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力。


县委宣传部

县委巡察发现,县委宣传部党管意识形态职能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够牢固、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有力,对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宣讲不够深入。“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有的部务会议决策事项未有效落实,对下属协会监管不够到位。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少数农村文化礼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后续管理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在协会报销费用、违规公务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量问题。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各类专项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合同履行等监督检查、绩效评估机制不够健全,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青田县委巡察组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