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县委巡察组向县财政局等11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0-12 00:20:59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经青田县委同意,5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财政局等10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级(交叉)第三巡察组向县供销联社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出席有关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被巡察单位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巡察发现:

县财政局党组

履行职能责任方面仍有差距,作为牵头部门为县委县政府出谋划策不够,存在将自己当作县委县政府会计出纳思想,财政规划不够理想、金融理念不够开放。财经制度执行存在“灯下黑”现象,部分费用报销把关不严、支出不够规范,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发展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存在薄弱环节,部分领域廉政风险排查不够到位。


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党组

履行主职主责不够到位,在服务保障、办公用房监管等方面还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理论学习机制不够完善。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有的工作存在应付思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部分费用报销把关不严,固定资产登记不够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部分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不强。


千峡湖青田县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党组

贯彻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仍有差距,对千峡湖生态管理监督协调不够,湖面保洁长效管理机制不健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部分费用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出差审批、政府采购等制度执行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短板,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


县发改局党组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经济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重大产业项目谋划不深,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不严,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余量。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肃,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内控机制建设不完善、执行不严格。党建氛围不浓,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到位,日常监管较宽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有的下属单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县人民医院党委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指示精神不到位,存在重“产值”轻“公益”现象,与公立医院定位有偏差。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到位,医共体建设实效不高。党委抓班子带队伍能力不强,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不高,攻坚克难劲头不足,维护患者权益不到位,内部管理体系不完善。“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班子成员深入医疗一线不够,与干部职工有距离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存量。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职工管理不严,因私出国(境)管理存在宽松软。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清廉医院建设有差距,存在廉政风险。


青田中学党委

践行立德树人理念有偏差,存在唯分数论倾向,学科发展、“德智体美劳”教育不充分不均衡,“尖子生”培养手段和渠道不够丰富,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部分报销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管人不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清廉学校建设还有不足,项目承包、政府采购等存在漏洞,食堂管理风险隐患较大。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不到位,谋划工作系统性不足。履行主责主业不够有力,农村客运服务供给缺乏系统规划,行政执法、行业监管等职责履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对“出租车运营不规范”等群众关心关注问题重视不够、解决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部分经费报销把关不严、支出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较宽松,调动干部积极性不够,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督指导不够,项目工程监管不到位,有的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组

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管企业意识不强,落实国企改革方针不彻底,执行公司组建方案不到位。履行主职主责不够有力,对外包项目监管不够有力,部分工程项目决策不规范、管理有漏洞。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工会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开展不严实。“选人用人管人”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员工招聘等程序不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缺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对下属子公司监管不力,有的子公司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县侨乡进口商品城有限公司党委

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公司的发展定位不清晰,对县域商贸经济发展助力不够。党管企业意识偏弱,“三重一大”决策、“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等制度执行不严。“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年度考核业绩申报不严实,下属公司经营不善。党建工作基础较薄弱。干部员工队伍建设管理宽松软,中层选任、员工招录等程序不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缺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内控制度部不健全,政策性奖励审核把关不到位,财务收支不规范,合同管理较混乱,国有资产管理还有短板。


县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发展中心党委

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推动重点工作不够有力,对侨乡进口商品城发展谋划不足、管理缺位。党委决策机制运行不规范,“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基础较为薄弱,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日常管理较宽松。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


县供销社党委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推动基层供销组织体系融合发展不够。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不够有力,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意识不强、工作成效不佳。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引领不凸显,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不高、得过且过。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履行不扎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部分经费支出“社企不分”。党建工作责任压而不实、重视不够,股级干部选任、社属企业用工等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对社有资产、社属企业监管不力,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青田县委巡察组向县财政局等11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