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民生信息 >义务教育
首页
我县多措并举做好2020年控辍保学工作
索引号: 002652678/2021-94519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07 16:34:05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的通知》(浙政教督办〔2019〕2号)和《青田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做好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的通知》(青政教督〔2019〕1号)精神,2020年,县教育局积极开展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完成了控辍保学工作任务。

完善组织,以管控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完善三级组织,以管控辍。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全县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以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等有关负责人组成的辖区工作小组,把控辍保学工作作为各中小学重点工作之一,学区校长是学校控辍责任人,班主任是班级控辍责任人,层层明确责任,齐抓共管。

协调统筹,合力控辍。2020年,省教育厅下发到我县疑似失学儿童共13人,县教育局与县公安局户籍科进行对接,先查找出这13位儿童的监护人信息,后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进行核实。经核实,发现其中4位是2019年已在校有学籍并送教上门的学生、3位外省籍学生已回外省就读、1位出国意大利、2位在校就读有学籍、3位培智学校建立学籍并送教上门学生。

强化督查,保障控辍。继续强化对控辍的乡镇(街道)、中小学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指导、督查控辍保学工作。督查情况纳入县政府对部门、乡镇(街道)政府教育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纳入教育局对学校发展性评价的考评指标。严格执行控辍保学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相关单位、责任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并在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制。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