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职技校学子荣获“全国创新及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1-26 09:04:50    文章来源: 职技校 点击数:  作者: 洪冬冬  

2021年1月9日,原定于在青岛举行的第三届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创新及创业大赛总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转为线上竞赛。我县职业技术学校参赛代表队与来自全国58所中高职院校、87支队伍、240余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第三届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创新及创业大赛是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全国性创新和创业大赛。决赛环节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虚拟公司线上对抗赛;第二部分为创新设计线上答辩。比赛总成绩中,预赛成绩占30%,虚拟网络创业线上对抗决赛成绩占40%,创新创业计划书答辩成绩占30%。比赛全程进行视频监控。 

县职技校参赛代表队充分利用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将学校资源和创新创业发展相结合,在潘科峰老师的带领下,精心备赛,团队协作,平时勤学苦练、赛前反复模拟,终于在决赛中脱颖而出。由项建微、潘科峰指导的陈家豪、张精云、蒋俊波、邵杰豪的作品《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共享陪护管理系统》获得一等奖。是由陈婷、潘科峰指导的汤艺阳、张溢欣、吴依凯、吴佳椰昊的作品《青石非遗文创服务平台》获得二等奖。

近几年,县职技校创新创业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实验室投入位列全市前列 。2019年,“跨学科创客教育基地”被浙江省教育厅评为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2020年,“跨学科创客教育实践创新创业实训室”入选丽水市中职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室。

校长项建微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青田县经济社会发展对于人才多方面需求,利用学校现有的教育设施,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营造学生自由探索、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氛围,为学生的多样发展提供多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