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计划系统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重点工作
首页
我县成功举行青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合作意向签约仪式
索引号: 002652192/2021-93979 发布机构: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1-01-21 15:25:29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月20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审议了《丽水市青田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及可行性研究工作合同》、《关于浙江青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合作意向书》。




    会后,浙江青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在县会展中心顺利举行。国网新源浙江项目办主任吴耀富,县委书记周和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潘伟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我县与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就共同合作建设青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据了解,该项目初拟装机120万千瓦,总投资约70亿元。目前,我县已基本完成项目选址报告编制工作,即将进入预可研报告编制阶段。

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可同时兼顾地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和支持华东电网调峰的需求,更体现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是实现GEP向GDP转化的生动案例

接下来我县将全力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切实加强对接,强化与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国家电网等沟通协作,争取纳入上级规划;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力争“十四五”末开工建设,推动山区加快跨越式发展。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