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四举措抓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0 15:53:16    文章来源: 审计局 点击数:  作者: 王科理  

2020年,县审计局4项举措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一、加强管理,健全长效机制。2020年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对25家整改责任单位下发审计整改督办函。为进一步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健全和完善审计整

改的长效机制,起草了《青田县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经审计委员会成员审议,目前已经常务会议通过,待常委会通过即可正式执行。

二、精心组织,夯实整改结果。2020年4月份开始,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对各级审计机关2016-2019年审计报告中反映应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并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促进951.55万元涉企资金全部清退到位、216.54万元惠农资金全部发放到位;梳理县本级2016年以来审计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起草《关于做好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和自查自纠相关工作的函》,由县府办进行发文,督促全县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整改落实,问题整改率达96.17%;

三、健全清单,提高整改效率。健全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采取被审计单位报送整改报告与审计机关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整改时效。2020年6月、11月,分别与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督查室进行现场联合督查。

四、主动对接,形成整改合力。主动与人大、纪委监委、组织部、考核办、县委县府督查室等监督贯通衔接,在督查重点、成果共用、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健全移送和追责问责制度;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把整改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