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环保局被生态环境部表扬啦
发布时间: 2021-01-20 15:50:45    文章来源: 环保局 点击数:  作者: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对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在2020年办理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案件中的突出表现提出表扬。我县环保局是“全市唯一、全省仅2”受表扬的单位。

2020年,县环保局联合青田县公安局成功侦破“台州电镀企业非法跨市倾倒危废”的涉刑环境污染案件,执法人员秉持着“追查到底”的办案原则,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已确定“台来青倾倒危险废物”案件涉及企业2家,倾倒点位2个,涉及危险废物总量达974.868吨,对涉案人员采取强制措施13人。目前该案件处于检察院待提公诉阶段。

为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件频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7月至11月,生态环境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活动。

县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该专项行动精神,以“台来青倾倒危险废物”为典型,认真总结、提炼案件重点、难点、疑点、办案启示等,“以点带面”,对除一般行政处罚案件外,刑事、行政拘留、限产等特殊环境违法案件办理进行规范提升,罗列规范执法行为清单,进一步提升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能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力突出、执法高效”的环保铁军,全力为青田县生态环境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