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 “三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38:33    文章来源: 机关事务管理局 点击数:  作者: 徐彦  

当前,面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时刻紧绷防疫之弦不松懈,严格按照省市县的疫情防控总要求,坚持“三个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一是持续做好环境保障。严格做好公共区域及办公区域每日消毒,提高消毒频次、加大消毒力度,对停车场地、职工之家、传达室、调度室、食堂等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进行重点消毒和通风,尤其是门把手、卫生间等手接触较多的部位及时进行消毒,并落实专人负责检查消毒工作。

二是持续做好车辆消杀。平台为每辆公务用车配备了酒精喷壶,要求驾驶员每日出车前后必须对车辆进行消毒。中心办公室和维护科人员组成防疫小组,及时督促驾驶员合理使用医用酒精、84消毒液对车身外轮胎、车体,以及车内地垫、门把手、座椅、车窗玻璃等进行认真仔细的喷洒擦拭,并做好消毒用剂的存放,最大程度保证驾驶员和用车人的安全出行。

三是持续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工作群、会议等方式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防疫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做到保护自己(勤洗手、不熬夜、不感冒、不参加任何聚会)、保护家人(多提醒、多关心、多注意观察)、保护大家(驾驶员出车前做好体温检测、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并督促用车人佩戴口罩,及时关注其身体状况,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全力做好安全行车和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