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飞荣:让每一位顾客吃得放心

发布时间: 2016-03-22 09:40:53     文章来源:青田    责任编辑:
领导照片:

邱飞荣:让每一位顾客吃得放心

 

让顾客吃的放心,是很多餐厅都会拿出来吸引客人的招牌,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却为数不多,道德和职业操守的缺失让我们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食品安全环境。邱飞荣,一个曾经的酒店厨师,在拥有六家快餐连锁后,却义无反顾地回到了乡间,搞起了蔬菜种植,他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了,“让顾客吃得放心”不再是一句华丽的广告词。

从大厨到快餐老板

邱飞荣,浙江省青田县祯埠乡石坑村人,一个30岁刚出头的青年却已经拥有六家快餐连锁店、两家土菜馆和一家农家乐,为4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的农民创业者。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邱飞荣在丽水、温州的多个星级酒店当学徒,学习厨师技艺,并先后到多家星级酒店工作,为他今后创业积累了一些经验。1999年,年仅22岁的邱飞荣就到青田县鹤城太鹤楼担任餐饮部经理兼大厨,看到当时鹤城镇餐饮市场发展前景广大,加之一直怀揣的创业梦想,他准备在侨乡的餐饮行业做出一番事业。

经过综合思考后,在2002年,他拿出约5万元的积蓄,并从亲友处筹借了一些,利用这笔启动资金,承包了青田县建设局的内部食堂,主营快餐,并成立了“餐餐美食”公司。食堂的经营虽然让他感受到了艰辛,同时也让他体会到了创业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2004, 他的三家连锁快餐店相继在鹤城镇开业,并成为全县140多个部门单位的定点用餐所在地。

2007年—2008年餐餐美食连锁店荣获丽水市第七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称号;2008年餐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鹤城镇养殖业示范户; 2009年餐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青田县农业丰收二等奖等。邱飞荣被评为:2008年“青田县十大杰出创业者”;2010年度“创业丽水”好青年;“青田县十佳创业能手”和市级创业创新项目竞赛银奖;2012年“青田县创业楷模”。

邱飞荣,至今都在努力稳步的发展着自己农业开发及快餐品牌,坚定不移地走农业开发和餐饮经营科学结合道路。

 

从餐饮到绿色养殖

2007年以来,猪肉的价格开始暴涨,对餐饮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而在中国的餐桌上,猪肉是不可或缺的。对于以薄利经营的快餐店来说,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如何减少快餐行业原材料市场的风险,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独具慧眼的邱飞荣想到自己种菜、自己养殖,不仅可以降低成本,同时也为自己的快餐店提供无农药残留、无公害、安全卫生的蔬菜和鱼禽,在青田这片特别挑剔的市场上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为此,邱飞荣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当年就成立“餐餐”养殖场,并在离鹤城镇不到5公里的石臼村租用了500亩山地,做起了“种养一体化、产销一条龙”农业开发和餐饮经营的综合文章。

一开始,家人怎么都不同意我这么做,觉得好好的餐饮都已经忙不过来了,却还投资到看不到收益的种植业中。邱飞荣虽然眼光独到,却得不到家人的赞同。他表示,目前青田县菜市场的蔬菜一般都来自温州、金华,放置时间比较长,只有自己养殖和种植才能保证菜的新鲜和安全。

2007年,他又投入110万元加建一个生态规模养猪场。由于石臼村是青田县十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之一,生态环境保护是新农村建设的焦点。为了使养猪场污染治理达到零排放,在这片500亩的种养基地上,邱飞荣种植了四季蔬菜、优质饲草,养起了鱼、虾,并且在整个农场周围大搞绿化,用林木代替围墙;同时投资4万余元建起了沼气池, 这样一来既有利于污染物的消纳和疫情的防控,又为基地提供了优质的沼气肥,从而形成了一条良性的生态循环链。

从生意到无害餐桌

“当前国家对农业有很大的扶持力度,也非常重视农村土地的流转和农民兄弟的就业问题,也重视农村经济的发展。”事业有了一定的基础,邱飞荣也准备在当前国家重视农业的大背景下提升他的农业开发,谋求更大的提升,2010年,邱飞荣在养殖场的基础上,成立餐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计划、有系统地做起农业开发和餐饮经营的综合文章,不但提升农场种养能力和水平,也巩固快餐连锁。

为满足现代人对健康生活水平的高要求,邱飞荣始终坚持走“无公害化”之路,从源头上保护蔬菜“纯净”。为此,他在生产基地就配备了先进的检测设施,对上市的蔬菜开展农药残留检测,确保投放市场的产品达到无公害食品的标准。

种养一体化、产销一条龙农业开发和餐饮经营的模式,让邱飞荣的事业越做越大,他也在青田相继开出六家连锁店、两个土菜馆和一家农家乐。同时,这种农业农业开发和餐饮经营科学结合发展道路,很好地给合了青田农业产业的资源状况和快餐连锁店发展实际情况,发展了循环型、生态型、节约型的农业,打响了品牌,扩大了农民的就业空间,拓展了农产品的市场,不仅获得很好的经济效益,而且为社会提供了近400个就业机会。

邓小平曾经指出:“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接下来,敢闯敢冒、敢为人先的邱飞荣准备对农场的种养能力和水平再次进行提升,力争增加快餐连锁店,并适时推出青田地方农家特色的土特产,让更多的青田市民吃上放心食品。

邱飞荣说,自己的餐饮公司正在一步步的发展过程中,县农业、科技等单位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他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他们一定能创出一片新天地。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委员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 办公室电话:0578-6834213 邮政编码:323900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