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推动“两个薄弱”解决 更好发挥政协作用

发布时间: 2020-08-28 17:02:53     文章来源:青田    责任编辑:
领导照片:

  7月7日至9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赴丽水调研政协工作,就推动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解决等有关情况深入调研。

  在莲都区,葛慧君调研雅溪镇协商治理联合会情况,勉励当地继续探索,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融合。在云和县,葛慧君先后来到石塘镇长汀村,与群众共话家常、亲切交谈,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情况;走进紧水滩电厂、浙江丹妮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箬溪书画院等,调研了解电厂建设和木玩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委员之家”情况介绍。在遂昌县,葛慧君赴湖山乡珠村畈村和汤显祖戏曲小镇关雎文化园,考察“天工之城”和小镇建设情况,实地调研遂昌农村电商委员会客厅,她鼓励牵头委员立足定位发挥作用,为县级层面搭建的委员会客厅创造经验。

  在丽期间,葛慧君主持召开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听取丽水市、县(市、区)政协工作情况和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的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葛慧君说,丽水市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有力推动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丽水市县两级政协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大局意识强,履职工作显特色,固本强基有实效,许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葛慧君强调,有为才能有位,解决“两个薄弱”问题,首要的是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彰显独特的价值作用。只有把协商主责主业做好了,把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充分体现出来,才能赢得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认可,从而为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创造良好条件。凝聚产生力量,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关键的是要善于整合资源,把优势潜力转化为履职质效。政协组织是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要把握正确方向,围绕凝聚人心力量积极搭建开放性平台,把政协的特色优势发挥出来。成效在于落实,解决“两个薄弱”问题,重要的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委的相关政策,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沈吟)

  (原标题:葛慧君在丽水调研时强调 推动“两个薄弱”解决 更好发挥政协作用)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委员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 办公室电话:0578-6834213 邮政编码:323900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