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大师:徐永丽

发布时间: 2012-06-07 14:46:12     文章来源:青田    责任编辑:
领导照片:

省级大师:徐永丽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30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徐永丽

  徐永丽,女,1966年生,青田高市乡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丽水市首届政协委员,青田县第六、七届政协副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擅长人物创作,作品构思严谨,形神俱备。作品《如意观音》1989年获首届北京世界工艺美术博览会团体银奖;作品《传邮万里》2001年获得中国宝玉石协会举办的侯选国石评比特别奖;《南海观自在》获第二届浙江省工艺美术精品展评比优秀奖;《月是故乡明》、《星光灿烂》分别获2003年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铜奖,《遥结芳心》获2002年第三届“西博会”金奖、第二届浙江省工艺美术精品奖。1995年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荣誉称号。

  2001年12月被评为高级工艺美术师。

  2006年被授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品 名:春的气息

规 格:25*30CM

石 种:象牙白

在《春的气息》上,作者题刻了这么一段边款:“品幸福的过程,啄成功的喜悦,赏皎皎的月轮,迎春柳飘香”。境由心造,艺从心得,一件作品就是艺术家心境的最好表现。



品 名:回娘家

规 格:10*26CM

石 种:封门青

《回娘家》采用封门青为原料精雕而成。一母一婴走在回娘家的路上,神情可掬,一如那放飞的气球,充满着母子的喜悦。用作者的话说,一件作品是作者心境的具体表现,手法上的运用和创新是永无止境的。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委员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 办公室电话:0578-6834213 邮政编码:323900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