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寮镇人大: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三作为”
发布时间:2019-05-31 10:26:05 来源:青田 作者: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新形势下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更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其承担的作用不可言喻。

一是作为提升代表履职意识的重要舞台。通过开展代表联络站活动,把代表履职延伸到了社会最基层,有了固定的履职平台,各级代表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点对点联系,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和需求,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为民履职的意识明显增强。

二是作为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场所。通过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使每位代表都能与选民直接联系交流,对接待中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认真听取和记录,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答复。

三是作为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重要平台。通过代表联络站活动,选民和群众能有序表达诉求,代表听取并提出建议意见,人大机关部门协调督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通过代表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帮助人民群众形成对代表的地位、性质和作用的正确认识,提升了对代表联系选民与群众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进而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参与代表联络站活动的良好氛围。

 
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青田网技术支持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联系方式:0578-68291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