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湖西村:厚德载物 崇尚自然
发布时间: 2015-10-27 19:59:00   文章来源:佚名   责任编辑:

千峡湖畔绿水缠绕、云雾相送迎的湖西村,四时风光皆不同,秋收的美景更是绚丽

湖西村村民昼夜保护着这片茂密的山林,经常上山护林养林

  湖西村 

  北山镇湖西行政村系2010年下半年,由原张岙、底垟2个行政村,和160米淹没线以上余留的自然村合并而成。 

  湖西有一片松树林,面积约有50亩,已经有250年左右的历史。曾经多次有部分村民想砍松树卖钱使用,但大部分村民强烈反对,使得这片松树林得以保存至今。 

  湖西村民们一直保留着厚德载物、崇尚自然的传统美德,遵循“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古训,对孩子殷殷教诲,对树木勤加保护。村民们以深厚的德泽育人利物,崇尚自然规律,做到万物并育而不相害。 

  由于山林保护得好,近几年来村里旅游观光的游客也逐渐多起来了,相关农家乐、旅游休闲的配套设施也开始在村里建设起来,这片林子正在慢慢地给予村民护林的“回报”。在这种祥和温馨的氛围里,湖西村民们一边享受着生态环境带来的健康生活,一边在自家门口走上幸福的致富道路。




湖西村:厚德载物 崇尚自然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