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龙现村:勇毅力行 敢为人先
发布时间: 2015-10-27 19:55:00   文章来源:佚名   责任编辑:

被群山包围的龙现村,绿树青山常年相伴,是颐养天年的好地方

旅居海外回乡安度晚年的村民,每天到村咖啡吧里聊天喝浓咖,过着有情调的小资生活

村民在自家门口的农村信用社可以直接兑换欧元

  龙现村 

  方山乡龙现村群山环抱,层峦叠嶂,绿荫抱舍,溪水穿村,自然景观优美。乡民们的血液里几乎都流淌着一种敢拼敢闯、敢为人先的冒险精神。 

  早在光绪年间,龙现人吴乾奎就远渡重洋,把茶叶、石雕带到欧洲,并在比利时商会上获得了银奖。他游历多国,创业欧、美,具有国际贸易眼光和现代营销意识,是有文字记载最早知道利用国际会展等平台扩大国内土特产的知名度并在海外积极营销的青田华侨;而且他的生意兼顾国内、国外,充分利用内外两个市场,创下不俗的业绩。吴乾奎也是最早具有慈善公益意识并做出重要贡献的青田华侨。 

  作为青田华侨创业致富报效桑梓的典型代表,吴乾奎那“勇毅力行,敢为人先”的精神引领着龙现村民在险恶的环境自强不息,不断前进。如今,龙现村成为了全国有名的“华侨村”、“联合国村”, 家家户户都有华侨,分布在全球五大洲如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日本等50多个国家。多年的打拼,让龙现华侨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有多人在旅居期间受到所在国的国家领导人接见。




龙现村:勇毅力行 敢为人先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