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县委巡察组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5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8-29 14:04:22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经青田县委同意,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5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出席有关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巡察组长邹培仁、刘利军、朱剑兵等分别向上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

县委巡察发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制度等执行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缓慢,文旅融合谋划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严实。形式主义问题仍有发生,出台的文件制度、工作汇报、党课材料、党建纪实资料等存在抄袭、伪造现象。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部分干部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过长。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未经审批因私出国(境)问题较突出。存在违规接待、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违规报销训练伙食补贴及非本单位车辆通行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隐患点较多,固定资产管理、工程项目招标、运动员奖金发放、少体校运动员伙食补贴发放等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县委老干部局

县委巡察发现,县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活力不足,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老年心态”较明显。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谋划不足,“两个阵地”建设推进不力,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宣传教育功能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五老”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指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力,个别干部多次未经审批出国(境)。形式主义现象仍有发生,工作方案、党课材料等抄袭现象明显。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报销私家车通行费、出差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内控管理存在廉政隐患。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

县委巡察发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各科室、站、所领导力不够,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掌控力不足,机构改革进展较慢,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力,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服务“三农”统筹谋划不够,美丽乡村“美不久”。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宽松软,个别干部存在经常性不在岗情况,选人用人程序不到位,重点岗位中层干部交流锻炼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违规发放审议费、验收劳务费、教学经费,个别基层党组织违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农业行政执法存在指标化倾向。有的惠农项目资金使用不阳光、不透明,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全面从严治党氛围不浓,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


县委编办

县委巡察发现,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担当精神有所不足,工作落实“分工分家”;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不够,干事创业氛围不浓。贯彻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要求不到位,在推进机构改革中统筹不足,参谋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事业单位的职能和编制情况的指导、监管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氛围不浓。存在以“包干形式”违规发放下乡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高速通行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财务内控管理机制不健全。工作作风不实,制定制度照搬照抄。因私出国(境)管理宽松软,个别干部多次未经审批出国(境)。党建工作不重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接受监督意识不强。


县人防系统

县委巡察发现,县人防系统依法行政落实不到位,未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人防易地建设审批随意性大;易地建设费计算不规范、减免政策使用不当、未执行专款专用,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民主集中制落实虚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缺失。人防工程重建轻管,日常巡检走过场,监管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礼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存量。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则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因人定岗现象。落实党建工作不力,没有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文件制度、工作总结照搬照抄。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未结合本单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青田县委巡察组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5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