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往期重点领域公开 >应急管理 >应急处置与救援(已归档)
首页
青田县开展水上应急救援业务培训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0-07-17 00:0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我县水上救援能力,自7月13起,县应急管理指挥部首次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水上应急救援业务培训。

    全县各水域重点乡镇、相关部门、社会救援队伍共参与救援培训学员达36人。培训特邀市海事局及县级专业教练对学员进行专业性指导和演练,采用理论讲座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操培训包括冲锋舟、橡皮艇的拆装、使用、停靠岸、过桩、救援演练等项目。

    在7月13日的开班仪式上,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副总指挥、县应急局局长张利勇指出,此次培训是我县应急管理局成立来第一次以“应急救援”为主题的培训,是提升我县基层应急救援能力的迫切需要。

 

 

 

 

    7月15日、1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军友,市海事局副局长朱剑先后到实操培训现场指导观摩,肯定大家全身心投入训练的同时,要求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到工作实际中去,确保发生险情时队伍能够拉得出、守得住、用得上、打得赢。

 

    我县特邀丽水市海事局教练员陈永峰担任总教练,在理论学习中为学员讲解冲锋舟和橡皮艇的驾驶理论知识。并邀请县红十字会救护师周旭芬开展应急救护指导。

    实操训练内容丰富、训练强度大、技能性高、实用性强。培训期间队伍纪律严明,精神饱满,教练员与学员不畏酷暑,无惧风雨,在恶劣的天气下迎难直上,激流勇进,展现了应急救援队伍铁军风采,达到了提综合素质和能力的目的,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