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0-06-22 03:27:38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 2017年度青田县交通运输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7 1 1日起至 2017 12 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和青田交通运输网公布,欢迎查阅。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鹤城街道校场路2号,邮编:323900,电话:6838561,电子邮箱:qtxjtj@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内容。

我局根据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并承担日常管理工作,配备2名具体工作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和实施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及时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我局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8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62件,公开信息191条,微信65条,网络问政直通车回应10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县政府门户网站、青田交通运输网、“青田交通”微信和微博、局公共查阅点及其他途径。

(四)政务服务网建设:围绕“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落实具体科室和责任人,实现系统各单位行政审批网上流转。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7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件。

(二)处理情况:具体操作中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度及历年累计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17年度没有向群众收取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坚持政府信息应公开全部公开,并及时公开,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对照省、市、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内容实用性还有待加强,需进一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措施还需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做好政务公开平台的建设,加强网络监测及维护,确保政务网络安全、畅通,继续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信息。

2. 加强与各单位之间网络的联络,加强与系统内部信息资源的共享整合,进一步推进网上信息公开化水平。

3. 做好网络维护管理与安全工作,加大网络安全保密检查,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将在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青田交通运输网上进行公布。

 

 青田县交通运输局

20183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