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7年青田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0-06-22 03:27:38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回顾总结青田县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全文在青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青田县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街道龙东路32号,邮编:323900,电话:0578-6837646)。

一、概述

2017年,县教育局坚持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准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坚持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按照职责、程序、公开方式、时限要求、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全面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内容,方便公众查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16条。其中,更新领导分工8个,主动公开教育局文件148个,工作动态信息225条,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职能、领导分工、本局文件、发展规划、计划总结、公示公告、教师招录、人事任免、招生考试、工作动态等。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青田教育网、青田教育微博、“青田教育”微信公众号、县教育局一楼大厅公告栏,青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青田网、青田侨报、青田电视台,丽水教育网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和历年,县教育局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和历年,县教育局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和历年,县教育局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2017年,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有待提升、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一是持续增强公开意识。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全局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教育信息公开实效。二是持续完善公开内容。加强调研和分析,结合日常教育工作实际,及时梳理社会公众普遍关心,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信息,适时予以公开,推动政府便民服务。三是持续健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尤其是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22017年青田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