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7年章旦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0-06-22 03:27:41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7年章旦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度章旦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7 1 月 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2017年1月1日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章旦乡联系(地址:章旦乡章旦村一号,邮编:323904,电话:6902363,电子邮箱:qtxzdx@126.com)。

    一、概述

    2017年,章旦乡在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扎实推进网上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等工作,做到了公开内容完整、形式完备、制度健全、群众满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今年以来,章旦乡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上传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等公开信息226篇,本级文件35件,微博微信等信息118篇,乡广播系统播放的红萝山下40期,信息内容权威真实,分类清晰,格式规范。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在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落实情况;上级领导莅临指导,工作间交流考察学习,乡村各类重大事件,政府发文,上级部门各类政策性文件以及重要报告,党委政府各类责任清单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建设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以乡政务公开栏、各村工作宣传栏等其他宣传方式为辅,充分利用青田电视台、侨报、青田网河广播等各种信息传播媒体及时、全面地公开我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无。

  (二)处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累计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缺乏业务知识学习。由于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加之缺乏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所以造成对公开度的把握不够。

    2、缺乏专业队伍建设。乡镇人员流动较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一支能够精通业务、熟练操作的队伍,造成此项工作的延续性不够。

    3、缺乏硬件设施建设。政府信息虽然在渠道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是在真正查阅的时候还是显得较为不便,没有专门的查阅工具、查阅点和缺乏相应的硬件配套设施是真正困难所在。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注重学习和培训相结合。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应该多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熟练流程和操作,上级相关部门应该组织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人员能够胜任该项工作。

    2、加大财政投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施配套。财政部门和单位应该制定财政预算,拨付部分资金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硬件设施配套和公开渠道建设。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统计表另行报送贵办。

                                        章旦乡人民政府

                                        20181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