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山口镇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0-06-22 03:27:41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山口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2017年,山口镇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努力深化公开内容,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本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机构情况 

2017年由于人员变动,我镇于9月份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宣传委员(郑旭昶)分管,专项人员(叶高明)负责信息公开网站具体工作。山政发〔201725号。 

制度情况 

(一)山口镇进一步完善了制度,贯彻落实相关制度,并明确相应岗位职责,以长效管理制度及监督检查制度以确保各项制度有序的落实:(山口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试行))、山口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山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试行)、山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试行)、山口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流程、山口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台帐制度) 

(二)公文制发时已将“公开属性”纳入流程必选项,并标注到位:(山政〔2017〕13号关于成立山口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通知 

  

载体建设 

    (一)在山口镇人民政府网站首页上开设信息专栏,将工作动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给大众,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网上公开网站地址:http://zwxx.qingtian.gov.cn/zfxxgk/xz/skz/ 

   (二)向本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当填写《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指定地点领取,也可以在网站上下载。另有山口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 

1、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可以在青田县政府门户网站上直接填写《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确认发送。申请信息到达网站服务器的时间为申请时间。 

2、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挂号信函方式提出申请,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信函、电报、传真到达申请受理机构的时间为申请时间。 

3、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本局指定的地点,当场提出申请。申请人提交书面《申请表》确有困难的,可口头提出,由工作人员代为填写。 

申请获取与自身相关的政府信息,应当持有效身份证件,当面提交书面申请。 

为了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尽量描述详尽、明确,如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本机关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三)山口镇信息公开指定地点:山口镇镇政府党政办,时间:工作日,联系电话:0578-6861254 

(四)2017年在政府网站共发布208条动态信息。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本级本件110件,通过微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26条。 

工作情况 

(一)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更新方面: 

    1、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已更新至12月31 

    2、政府动态信息更新至12月31 

    3、公文目录备案更新至12月31日; 

    4、本级文件在信息公开网站更新至山政〔 2016  13 号 ; 

    5、9月份山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上日常监测分数较不理想,之后及时进行了更新。 

(二)2017年前三季度均已完成季报表报送工作;第四季度报表以及信息公开年报还未完成。 

(三)2017年山口镇暂无依申请公开案件;目前为止山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出现举报投诉和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其它情况。 

二、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以及改进方法 

    2017年,山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有时不够及时; 

    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17年,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必要的经费保障。 

  

  

                                                                                    山口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30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