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民生信息 >经费投入和使用
首页
2020秋季学期全县学生资助资金587万元惠及7180人次
索引号: 002652678/2020-11020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23:15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县教育局下发通知,拨付了2020年秋季学期各学段学生资助资金和义务教育学校学生食堂燃料费,共717.7万元,其中义务教育学校学生食堂燃料费125.22万元。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浙江省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办法的通知》(浙教财〔2020〕15号)要求,本学期全县学前教育保教费减免项目、义务教育营养改善及提升工程、义务教育困难生生活补助项目、普通高中免学费项目、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项目、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项目(不含高三)资助对象统一为“城市低保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烈士子女、持证残疾学生、城市低保边缘家庭学生、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含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低边家庭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因遭受突发情况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以及学校结合家庭经济因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因素可通过家访等方式,根据实事求是的原则认定的需要资助的学生”。

结合各校实际认定情况,经审核,县教育局拨付了各学段学生资助资金和义务教育学校学生食堂燃料费补贴。其中,学前教育保教费减免8.11万元495人、义务教育营养改善及提升工程补助299万元2652人、义务教育困难生生活补助102.1万元2831人、普通高中免学费项目123.1万元432人、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项目46.6万元466人、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项目(不含高三)8.63万元305人,义务教育学校学生食堂燃料费125.22万元。要求各学校及幼儿园依规使用资金,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及时、足额补助到位。

具体如下:

http://www.qingtian.gov.cn/art/2020/12/15/art_1229428867_2189206.html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