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民生信息 >义务教育
首页
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做好教育系统雨雪冰冻灾害安全防范工作
索引号: 002652678/2020-11002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0:29:4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2月28日,县教育局向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下发通知,切实做好教育系统雨雪冰冻灾害安全防范工作。

据市气象局通报,寒潮将于29日傍晚前后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29日到1月2日我市将先后出现强降温、雨雪、大风、低温冰冻等天气。预计此次寒潮过程的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10~13℃,其中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大部平原地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9日傍晚到30日白天有5~7级大风;31日到1月2日早晨气温低,最低气温城区大部可达-3~-6℃,山区-6~-10℃,有严重冰冻。

通知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此次寒潮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各校要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带来的严重影响,从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迅速部署,切实把各项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从重、从严、从快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责任,确保思想到位、预案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分析研判预警。各校要根据气象部门的气象信息报告,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势和灾害发展趋势,结合学校所在区域实际情况,做好分析研判,及时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发布安全预警提示信息。根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及影响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加强安全风险警示教育。各校要抓紧落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取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和消防安全等风险警示教育。学校后勤部门应急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供水系统设施设备防冻防裂等措施。做好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的关爱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雨雪冰冻灾害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流感、诺如、水痘等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校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和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遇重大险情和灾情要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有关规定,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