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战略 加强体育设施建设 深入推进健康青田建设
时间: 2020-12-23 14:45:07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近年来,青田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进群众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健康青田建设显著成效。

一、高度重视,加大体育设施建设。

完成总投资277.28万元的体育设施建设项目,新增鹤城街道绿湾山庄足球场和游泳池,新建三个多功能运动场,提供足球、篮球、羽毛球、气排球、网球、健身步道等体育项目。提升鹤城街道城北村、小舟山乡小舟山村等11个小康村升级工程,跑步机、动感单车、三人综合训练器、乒乓球桌等室内健身器材和篮球架、羽毛球架、气排球架等室外健身器材配备齐全。建设完成城市百姓健身房1个和农村百姓健身房5个,配备跑步机、动感单车、划船器等健身器材。

鹤城街道百姓健身房

黄垟乡石平川百姓健身房

新建鹤城街道仁塘湾村足球场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各类健身活动,提高科学健身的认识和科学健身能力,青田县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全民阅读活动日”等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风气。据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展板50余块,受益群众达1.2万人。二是借助“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及各种体育活动宣传全民健身,普及人民群众体育健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提高科学健身素养。在全县逐步形成追求健康、崇尚健身、积极参加锻炼的社会风气。

三、多措并举,举办各类文化体育赛事。

一是配合举办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9月20日,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青田站)在三溪口街道上岸村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1个地市区的16支代表队700多名游泳爱好者齐聚青田,畅游瓯江。生态运动会是今年浙江省最大规模的赛事,青田作为其中一个分站赛,通过赛事全面展示“五水共治”成果,此次活动所在的小溪是青田优良生态环境的缩影。二是举办“全民健身日”活动。8月8日,以全面小康 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在塔山下码头防洪堤上拉开帷幕,来自县直机关、企事业各单位,乡镇(街道)和各单项体育协会等93支、3796人开启了太鹤湖畔健步之旅,进一步发挥了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使干部职工和群众百信感受到健康的快乐。今年,青田县成功举办了全省冰雪运动嘉年华、全省风筝邀请赛、2020浙马接力冠军赛、2020年“青山杯"乒乓球锦标赛、“迎亚运、奔小康”气排球交流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生态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青山杯乒乓球锦标赛

青田县通过体育设施建设、宣传健身氛围、承办赛事活动三项措施,进一步推进健康青田建设深入发展,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