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29:10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11月20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周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季力华、李飞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长郑栅洁在丽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周和平说,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迅速传达,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利用周一夜学、主题党日、专题研学等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组织策划,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周和平指出,要对标对表,科学编制青田“十四五”规划。紧扣上级部署,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六个更加明显”“五大历史使命”“十三项战略抓手”的内涵实质,自觉把青田放在全省、全国大局中考虑。展现青田特色,在奋力建设浙江“华侨经济文化”和丽水“两个较快增长”重要窗口进程中,加快形成10项标志性成果,做到全面展示不能缺项、特色展示不能缺席、全员行动不能缺位。结合青田实际,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让规划既有高度,又符合实际,助推青田实现跨越式发展。

周和平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进、全年赢”,进行一次全面盘点,对照指标,深入分析原因,逐一采取措施,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经济报表;全面做好迎接年前考核工作,继续保持党建、社会事业、平安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努力争先进位;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预先研判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矛盾,确保换届过程平稳有序,选出政治强、敢担当、能带富、口碑好的高质量“一肩挑”人选;全力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巡视组交办的问题做到即知即办,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对需要补充的材料严格把关、实事求是。

周和平要求,要全力维稳岁末年初的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