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秋冬季抗旱、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28:08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11月20日,我县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秋冬季抗旱、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周和平参加会议,并对我县下阶段三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近期工作情况;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林业局、瓯南街道、县水利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工作重点作了交流发言。

周和平在会上指出,前阶段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但也存在各乡镇之间工作开展不够均衡、部分指标落后、竞争更激烈、信访量增多等问题。他强调,要全过程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确保全胜完胜。强化担当,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做到换届标准不降格、领导包联不漏村、部门协同不推诿、研判不实不开选、问题处置不过夜、组织程序零差错、违法违纪零容忍,确保村社组织换届不出事。突出重点,贯彻落实组织意图提高得票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提高参选率,积极开展矛盾化解降低信访量,交出换届高分成绩单。依法依规,纪律执行到位、程序落实到位、制度谋划到位,充分保障选民权利,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缺失,守住全程稳定基准线。

面对日渐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周和平强调,要全县域严防死守,确保形势稳定。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我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强化火源管控,加大巡护力度,加强督查巡查,严格检查、全面管控,及时查纠随意用火行为,防止火种进山;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做好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坚持防灭结合,不断提高火情处置快速反应和火灾扑救能力;强化警示宣传,充分利用媒体渠道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进村入户宣讲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更多人关心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各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坚决守住绿水青山底色成色。

周和平强调,要全面动员,积极主动做好抗旱工作,确保用水安全。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制定应急供水预案,加强水质检测和过滤净化,因村施策做好水站管理、管网维护等工作,确保城乡群众生活用水需求;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积极缓解旱情;大力倡导节约用水,积极向群众、向企业发放节水倡议书,引导树立正确用水观念,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约用水,强化节水管理和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做到科学用水、合理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