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全省率先实行医疗机构设立“一件事”联办改革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50:12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医疗机构“一件事”综合窗口向青田留长平口腔诊所核发了医疗机构设立“一件事”联办改革后的首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也标志着我县医疗机构设立“一件事”联办改革顺利推行。

“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只要把材料整理好送到审批窗口,3个工作日就能拿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再也不用来回跑反复送材料了。”留长平口腔诊所负责人留长平说。

据悉,以往新设立1个医疗机构由于不同审批事项权限分布不同,最多可涉及8个行政审批部门共13个办事事项,要向多个部门跑13次分别申请,分开提交每个事项所需材料,最多共需提交101份材料,承诺办结时限需要3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因为办理流程繁琐、时限长,不少办事群众对此很是无奈。

今年10月,为了让医疗机构审批“跑的次数更少,办事流程更优,服务效率更高”,我县启动了医疗机构设立“一件事”联办改革,县委改革办、县卫健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等12部门联合印发《青田县医疗机构设立“一件事”联办改革工作方案(试行)》,在全省率先实行医疗机构设立“一件事”联办改革,推行“一窗受理、一次申请、并行办理、统一发证”,提高办事效率,营造公平、规范的发展环境,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办医积极性。

改革后,办事群众只需到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医疗机构“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1个窗口,填写1张青田县医疗机构“一件事”联办申请单,就可以申请8个行政审批部门和13个办事事项,办理好所有审批事项,承诺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消防验收除外),最多共需提交68份材料,办理结果(相关证照)由窗口免费邮寄给办事群众或部分网上自行获取,真正实现企业群众新设立医疗机构“最多跑一次”。

“以往群众办医疗机构审批,需要跑多个窗口,涉及到多个部门,过程繁琐,医疗机构设立‘一件事’联办改革后,群众只要在一个窗口申请,就可以办完所有手续。”县卫健局副局长胡海华表示,改革后,群众跑变成了部门工作人员跑和数据跑,大大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