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溪镇获“创新引领”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1-19 16:21:13    文章来源: 温溪镇 点击数:  作者: 洪杨杰  

近日,丽水市委、市政府公布了“创新引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60个集体和100名个人名单,对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第一动力和核心关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其中,青田有7个集体和5名个人获突出贡献称号,而温溪镇是我县唯一获此荣誉的乡镇。

近年来,温溪镇紧紧围绕“绿色崛起、科学跨越”目标,狠抓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工业经济的步伐,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科技创新水平。

一是力抓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经济培优壮大。持续推进“四换三名”“凤凰计划”“低散乱整治”,完成青山钢管泰朗钢管重组,瑞浦机械酸洗改造项目投入使用,联侨污水处理系统技改项目加快建设,电镀园区一期综合改造项目建设,众鑫污水处理厂完成整治提升。2019年培育安特仪表集团、联侨新材料、同普自控等高新技术产业企业15家,实现高新技术工业产值53.3亿元。成功盘活嘉宏五金、恒昇包装、现代养殖场等35亩闲置工业用地,亿鸣科技、华冠五金、鑫邦绿能门窗等2.4万平方米闲置厂房。

二是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加快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完成神飞利益闭门器、新机电器电器元件等机器换人技改项目,全面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有效提高劳动生产率,近五年全镇制造业投资达15亿元。成立瑞浦科技特种钢研究院,获得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称号,有效提升产品新工艺和新材料研究与开发能力,确保产品技术领先,推动企业改进创新,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力抓新型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引进数据智能设备制造中心,拟建成全省最大的信息研发、制造功能的大型高端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备信息研发、制造等功能的大型数据中心,对我县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提升经济社会数字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起点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温溪镇将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动践行青田担当落实“丽水之干”,争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勇当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领头羊,加快打造“功能完善、魅力独特、发展强劲”的“侨乡时尚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