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 2020-11-19 16:17:51    文章来源: 青田教育局 点击数:  作者: 徐庆民  

11月11日,我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反馈会召开。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代表评估组作反馈报告,并通报了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各项指标的达成情况。评估组认定青田县教育发展水平达到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标准,予以通过,将报请省教育厅和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审定。此举意味着我县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现场评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力华参加反馈会。

11月8日至11日,评估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工作汇报,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查阅核对资料、进行电话访谈、开展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对青田教育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把脉问诊,并形成了系统的评估报告。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基础教育重点县“摘帽”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的目标,立足侨乡实际,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攻坚克难,负重拼搏,全县教育综合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

反馈会上,评估组为我县教育超常规发展、发扬劈山造地精神大力点赞,认为我县领导高度重视,教育现代化创建有力推进;持续加大投入,教育发展得到有力保障;狠抓项目建设,办学条件得到有力改善;强化队伍建设,教育发展基础有力夯实;丰富学校内涵,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有力提升。

就做好下步工作,评估组希望,青田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品质化、科学化发展进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美丽青田、幸福侨乡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