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湖镇人大:“三抓手”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添速度”
发布时间:2020-10-03 19:08:55 来源:青田 作者:

  今年高湖镇作为省、市村社组织换届选举试点乡镇,使命艰巨,任务繁重,高湖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全力推进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切实选出管理水平高、干事本领强、素质能力好的“一肩挑”人选,助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推动政策解读,营造浓厚氛围。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各种途径,利用各种场合,积极向选民宣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的有关政策,充分讲解村级组织换届“一肩挑”,发放《换届纪律之十严禁十不准》宣传资料,发动群众正确行使选举权利,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票选出群众心知所向的“一肩挑”人选。 

  二是拓宽选人视野,严把选人质量。一方面通过人大代表参与“届末履职大考”,围绕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消薄消困、未来村庄五年发展规划等,对现任村两委班子进行评分评定,让真正“为群众、有能力、做实事”的村两委班子继续参与竞选。另一方面,高湖镇开展“五年发展蓝图”擂台赛,各村“一肩挑”意向人围绕村庄五年发展规划、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上台竞职演说,进行现场提问答辩,人大代表参与评议团为“一肩挑”意向人选点评打分,通过“以事定人”选出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人才。  

  三是掌握选情动态,力促换届稳定。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换届选举大走访大排查,广泛听取和了解群众思想动态。结合选情排摸情况、分析研判结果,针对重点村、难点村,着力开展排摸“回头看”,进村入户走访,实时精准掌握各村选情动态。发现矛盾纠纷、作风腐败问题及时向党委报告,及时排除不稳定因素,推进换届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青田网技术支持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联系方式:0578-68291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