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青田县养老护理员培训正式开班
时间: 2020-10-26 09:30:26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为提高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市县养老民生实事项目,促进养老服务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青田县2020年养老护理员培训于10月17日正式开班,县级培训基地仁济养护院首期同时举办2个班,36名养老机构护理员和52名有意愿的从事养老护理的社会人员参加首批培训。

                                   

开班仪式上,青田县民政局副局长陈建标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培训内容要多样化。希望教学团队能课前细研题库、课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授课、课后根据回访及时调整教学方式方法。二是参训学员要积极主动。学员们应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后勤保障要优供给。培训基地除教学设备、场地、模具等教学器材准备,更要每日签到测温亮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开班仪式后,培训老师就职业道德、老年人生理心理病理特点、急救知识、排泄消毒等理论知识进行培训。根据《浙江省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大纲》要求,本次培训采取脱产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实操讲授、机构实习等形式展开,培训共计80个课时,培训机构将通过5天理论+5天实操+1天考前强化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培训基地将组织学员参加职业能力考核。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进一步加大养老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培训,鼓励引导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持证上岗,全面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开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