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文件 >行政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
首页
《青田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安置“房票”政策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索引号: 331121000000/2019-91352 发布机构: 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9-03 16:30:01

文号:青政办发〔2019〕33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http://www.qingtian.gov.cn/art/2019/9/3/art_1229428207_1956947.html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答:  2019年7月15日的县长办公会议对新征收区块“老城区与老供电局区块和老水利局区块”的征收方案政策进行了修改与完善,原《青田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安置“房票”政策实施办法》中的相关条款需要作相对应的修改才有机统一。

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答:进一步完善青田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拓宽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渠道,切实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加快房屋征收安置进度。 

三、拟规定的主要制度和拟采取的主要措施

《实施办法》共8条,分房票定义、适用范围、相关部门职责、购房规定、购房程序、使用期限、优惠政策等内容。

第一条至第四条明确了房票的定义、适用范围、相关部门职责、购房规定等内容。

第五条明确了购房程序,包括提出申请开具“房票”、购房报名、组织选房、资金结算等流程

第六条至第七条明确了房票的使用期限及优惠政策。

四、文件施行日期及有效期

答:该文件的发布日期是2019年828日,施行日期是2019年828日。为更好地推进房屋征收工作,故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