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计划系统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重点工作
首页
(KQTD02-2019-0007)《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制定青田城区非居民天然气配气价格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2652192/2019-08462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13:0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的政策解读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制定青田城区非居民天然气配气价格的通知已于20191225日印发。现解读如下:

    一、 制定背景 

  为推动天然气价格改革,进一步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根据《浙江省城镇燃气价格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青田实际 

二、主要内容 

一、配气价格

配气价格是指城镇燃气管网配送环节的价格,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青田城区非居民天然气最高配气价格核定为0.7/立方米。

二、非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

非居民用气(除大用户外)销售价格实行最高销售价格的政府指导价管理,最高销售价格=城市门站价格+配气价格,并实行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当管道天然气到青田城市门站价格调整时,非居民天然气最高销售价格原则上与城市门站价格进行同步调整。非居民大用户用气销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供用气企业自主协商确定。煤改气用户气价按相关规定执行。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应根据用户用气特点、用气量大小等落实供用气双方价格协商机制。

三 本通知自2019111日零时(用气时间)起执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