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7年青田县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5-29 18:10:4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7年青田县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12月31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度青田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罗雯文联系(地址:青田县鹤城街道鹤城东路285号22楼,邮编:323900,电话:0578-6818036)。

一、概述

2017年我办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认真组织,积极推动,加强制度建设,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内容;在公开内容的针对性、公开范围的广泛性、公开方式的多样性以及公开的及时有效性上下功夫;高起点、多层面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建设情况

成立青田县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林益康副主任任组长,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章素兰、 罗雯文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并配备了电脑、传真机、电话等办公设备。积极参加县府办举办的各类会议、培训和活动,认真学习、理解会上的相关知识,并落实到位。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1)我办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共193条。其中,机构设置及职能信息5条,更新了下属单位信息;政策法规信息18条,本级主动公开公文13条;业务工作9条;2017年工作动态信息6条,对领导分工、简历、照片进行了更新,制作了本部门的信息公开手册。

(2)严格按县统一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及时更新。发布的信息内容完整、分类清晰、格式规范。其中主动公开的文件,除编辑文档外,都已以ceb格式作为附件上传。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并且每季对信息公开的数量进行统计。积极配合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做好网上日常监测工作,并能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充分利用丽水市人防网、青田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告栏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

四、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严格执行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发布协调机制、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公开台账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认真执行落实到位。2017年没有发生保密信息泄密事件。公文制发时,在拟稿单上注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免予公开”;在“主动公开”文件中注明“(此件公开发布)”;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工作。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办在网站首页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办领导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现未发生上述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办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信息公开不够全面,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内容质量不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不断提高政务信息质量。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进一步的明确。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2、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

3、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建立台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