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7年祯埠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5378/2021-117977 发布机构: 祯埠镇 发布时间: 2018-05-29 08:30:29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17年,祯埠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现公布祯埠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主要包括:祯埠乡政府信息基本情况;完善相关制度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 

    一、祯埠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7年,我乡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人负责组织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事项;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办公室,形成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做到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乡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 

    本年度在门户网上已主动公开信息266条。其中机构职能14条,上级文件17条,本级文件37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1条,工作动态228条。 

   同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推行网上公开方式的同时,我们还注重各种传统公开方式:(1)将对民众服务窗口作为公共查询点,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前往咨询和办理有关事项;(2)将一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报纸、广播、电视上刊登使人民群众通过新闻媒体渠道了解乡的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8条,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9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乡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新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优化。 

    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二)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政府信息;进一步加强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向村居的延伸及深化;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三)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主题日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条线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评估办法的指标体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