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青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5-28 11:08:35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认真组织,积极推动,加强制度建设,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内容;在公开内容的针对性、公开范围的广泛性、公开方式的多样性以及公开的及时有效性上下功夫;高起点、多层面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办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定分管领导,并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使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全面、及时、高效。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类信息会议、培训和活动,并制定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7年12月,我局及时更新局机关公开的信息,对领导分工、简历、照片进行了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在网站首页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2017年,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产生任何信息公开的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内容质量不够高,信息数量有待提高,公开信息在更新维护、文件报备、监督约束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改进措施:一、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进一步的明确。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三、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建立台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季报制度,每个季度按时向县信息中心上报信息公开情况。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