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乡镇 >仁宫乡 >规划信息
首页
青田县仁宫乡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2653793/2018-30315 发布机构: 仁宫乡 发布时间: 2018-03-18 00:00:0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青田县仁宫乡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

 

一、青田县仁宫乡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执行乡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贯彻落实上级政府的决议和命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工作。

2.负责编制实施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各项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维护经济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3.切实抓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体育等工作,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加强农业和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切实做好民政事务、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救济救助、移民等工作。

4.依法实施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行政执法职能。根据省人民政府规定,实行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行政安全生产、环境与资源保护、劳动和社会保障、殡葬管理、文化市场、公共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食品安全、规划与建设、城乡环境卫生、乡村道路、水政水务等方面的监督管理职能。

5.完善对村民委员会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指导,帮助村民委员会制定落实工作制度、村规民约;加强农村土地等承包合同管理,推进村务、财务公开;健全完善村级财务、土地、合同等档案的统一集中管理;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推进村民委员会自治。

6.加强乡财政管理;做好经济社会统计和村级财务内审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

7.依法保障各类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财产权,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8.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

9.承办县委、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青田县仁宫乡人民政府只有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

二、仁宫乡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仁宫乡政府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仁宫乡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仁宫乡政府2018年收支总预算559.45万元。

(二)关于仁宫乡政府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仁宫乡政府2018年收入预算596.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9.45万元,占93.8%;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其他收入2.4万元,占0.4%;上年结转34.27万元,占5.8%
  (三)关于仁宫乡政府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仁宫乡政府2018年支出预596.1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4.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4万元,农林水支出6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3.2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54.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36.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项目支出5.5万元。

(四)关于仁宫乡政府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仁宫乡政府2018年收入预算582.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9.45万元,其他收入2.4万元,上年结转34.2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4.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4万元,农林水支出6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3.27万元。

(五)关于仁宫乡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仁宫乡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59.45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36.29万元,主要是业务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9.45万元,占93.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款)行政事务(项)356.91万元,主要用于乡本级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一般公用及车辆运行等费用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4.24万元,主要用于行使工作职能所产生的各项业务经费。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12万元,主要用于乡辖区内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4.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0.4万元,主要用于乡本级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5.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事业运行(项)67.7万元,主要用于乡农林水工作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8.2万元,主要用于乡本级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万元,主要用乡干部社保、职业年金等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3.27,主要用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

    (六)关于仁宫乡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仁宫乡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6.1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5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付学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6.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七)关于仁宫乡政府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如果该项无数据,建议写为仁宫乡政府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仁宫乡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县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8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7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万元,与上年持平均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主要用于保障乡政府开展公务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仁宫乡政府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仁宫乡政府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6.12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