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乡镇 >仁宫乡 >业务工作 >其他业务
首页
仁宫乡人民政府关于仁宫乡干部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奖惩办法的通知
索引号: 002653793/2018-31950 发布机构: 仁宫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12-28 00:00:0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行政村、乡属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工作,充分发挥乡干部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作用,增强乡干部的工作责任心,调动工作积极性,促进我乡计划生育工作水平的提高,特制定本办法。

一、明确乡干部计划生育工作职责,落实岗位责任制。
    1
、党委书记、乡长职责:

1)对全乡计生工作负总责;

2)召开党委及党政联席会议,听取计生工作汇报,研究和布置计生工作;

3)每月定期组织召开一次以上由各住村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计生形势分析会;

4)在人财物上全力支持,确保计生工作有经费,有责任人;

5)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提出表扬并予以奖励,对工作严重失职的干部,提交党委讨论做出处理。
   2
、计生分管领导职责:

1)代表党委政府分管计划生育负直接责任;

2)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责任制;

3)参加计生例会,听取计生办主任、计生专干工作汇报,了解全乡计生工作开展情况;

4)主动帮助各村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乡住村干部、乡书记、乡长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协同作战,支持到位;

5)对计生办和村计生服务员及时落实经常性工作任务进行督查督办。
     3
、计生专干职责:

1)对计生办工作负责;

2)定期召开村计生服务员例会,了解情况、收集信息、布置工作,指导各村计生服务员做好业务工作;

3)每月向乡住村干部下发《计生任务提示交办单》;并逐项落实、做好督查工作。

4)做好计生对象的随访工作,并指导住村和村计生服务员做好随访工作。
    4
、片长职责:

1)代表乡党委政府负责片内计生工作,对党委政府负责;

2)组织片住村干部召开例会;

3)参加每月的计生形势分析会,汇报片内的计生工作情况;

4)每月督促乡住村干部按《计生任务提示交办单》逐项落实;

5)听取计生分管领导、计生专干的工作交流汇报,特殊情况随时听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会同书记、乡长共同研究,制定措施,予以落实;

6)重点疑难工作亲自参与行动,支持到位。

5、乡住村干部职责:

1)对所住村计生工作负责;

2)做好本村的计划生育信息收集工作,经常深入所住村了解情况(有否新婚、人口外出务工、流动人口返乡、早婚早育、怀孕等情况),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3)做好本村的孕环检工作,(摸清在外对象的地点和通讯号码,督促其将孕环检反馈单及时寄回);负责做好流动人口的催办证工作;

4)重点排查走访十种人(早婚早育户、再婚户、外出打工半年以上孕检对象户、二女结扎户、一男户、有指标但多年未生育的一女户、大龄未婚男青年、外嫁姑娘、非农户口和空挂户),掌握有无政策外怀孕或生育情况,一经发现及时上报。

5)配合村计生服务员做好计生宣传品的入户发放和入户宣传工作,协助做好生育证、生殖保健服务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审查和发放工作。

6)如有政策内一孩和二孩怀孕的已婚育龄妇女,要做好孕情跟踪联系工作,尤其是二孩孕情跟踪工作;

7)做好上环、结扎工作,对政策外怀孕的,要积极做工作,及时带其到指定地点采取补救措施;

8)做好违法生育对象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
二、计生工作上级检查考核的奖惩办法

(一)、对年度综合考核名次位居前2名的村,给予乡住村干部300元奖励。乡党委、政府在年终考核中作为评优的主要依据。

(二)、在省、市计生考核中,样本点村由于工作落实好,检查顺利通过,为县争得荣誉,对样本村住村干部奖励600元,未抽到的村住村干部奖200元。在县计生考核中,样本点村由于考核效果好,使乡实现年度计生工作目标,对样本村住村干部给予500元奖励,未抽到的村住村干部奖200元,片长加奖100元,副片长加奖50元。

如考核中发现有出生漏报的,扣罚住村干部900元。其它扣罚如下:

1、科普知识考核5名普及率80%以上,考核时1名不达标扣40元;

2、计生宣传品考核10户进村入户率100%,考核时少一户扣20元;

3、村公开栏人口规划、生育政策、村计后排名等资料齐全、规范及时公开,考核时不符要求合扣50元;

4、依法行政,处罚决定书及时送达,1份未送达扣50元;

5、摸清流动人口底细,建立档案,在考核中漏登1例扣50元;重点联系户制度,核对无误,在考核出现1例差错扣50元;

6、活动室计生资料齐全规范,未达标扣50元;

(三)、对统计年度内无政策外出生、每月无手术余量、无出生补报的村住村干部奖励300元。
  
(四)、对夫妇双方户籍均在本乡但不属于同一村的未婚青年,因管理不到位而导致计划外出生的,被县通报或检查考核中发现的扣罚双方各200元。

(五)、每季度乡政府拿出500元两片交叉互查工作经费,发现每例计划内怀孕和出生扣罚100元、计划外怀孕和出生扣罚200元。

三、计划生育本乡季度工作指标考核奖惩

(一)各项责任指标考核

1、放环:应放已放一例奖150元,应放未放一列扣100元,暂时不宜放环的(有证明)暂时 不奖不罚,不宜放环已落实其他节育措施的视同放环,往年遗留的只奖不罚,第一季度应放未放的除第一季度扣罚100元外,如二、三、四季度均未能落实措施的则后三季度各季度再扣50元,二、三季度出现以此类推。

2、结扎:应扎已扎的奖300元(若是驻村干部落实的奖驻村干部;集体行动的奖工作片,具体情况由片长分配),应扎未扎的扣300元,不能结扎的(有证明)不奖不罚,往年遗留的只奖不罚。一季出现应扎不扎,除一季扣罚外二、三、四季减半再罚,二、三季出现类推。

3、引产:大月份引产一例奖励1000元,小月份引产一例奖励500元,到外地车旅费另计,奖金到片,由片长负责实施,就引未引扣罚所联系村片长和对象所在村驻村干部各200元。特殊情况是指高危孕妇不能实施引产的对象除外。同时住宿费、餐费要求在片工作经费中支出。

4、流产:流产一例奖励300元,应流产未流产罚100元。

5、孕环检:第一,三季度妇检率以84%为基准,第二,四季度妇检率以86%为基准。50名透环对象以下的村每升降一个百分点奖罚35元,50名对象以上的村每升降一个百分点奖罚35×[1+X50/100]元,X代表透环名额,分季度考核,奖罚重复计算。

6.处罚决定书发放一例奖励50元,按住村干部40元,计生专干10计发。

7、窗口办理计生、文书证明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在窗口办理手续扣下的,由对象所在片的片长在工作经费安排中给经办人适当的补助,如果故意不扣办理证明,一经查实,给予经办人员罚300元,情节严重的调离工作岗位或待岗。

8、计划生育透环放环联系电话费一年两次分别按大村300、中村200、小村100计发。

9、摸出出生数一例奖50元,奖金由片长落实到人。县计生局或各医院通报的计划外每一例扣罚200元。

10.社会抚养费按10%作为工作片的包干工作经费,超县定标准部分加5%,开支后的结余经费由片长统筹,可作为片内日常开支与工作补贴;使用发放标准参照《2009年度干部岗位责任制》总则第三条执行,所有上浮部分均从乡统筹资金中支付,书记乡长在乡统筹中发放,片长等返还到片支出。

(二)征收社会扶养费,应由驻村干部、计生专干、分管领导、正副片长、 乡长、书记7位中的至少4位参加研究,驻村干部、计生专干、片长必须到场。处罚标准原则不能低于县定的低限,如低于县定最低金额需交班子会议研究,否则由研究人员补足到最低限度的不足部分。

(三)现金管理,罚款现金必须在两天内交到乡财务办缴纳,不得以任何形式移用或挪用,否则按财政纪律、党纪党规严肃处理。

四、计划生育分管领导和计生专干专项考核奖惩

在上级领导来乡考核检查时,设计生分管领导和计生专干工作指标考核奖金200, 计生专干乡卫生院、公安户籍资料核对无误奖每人100元。有下列情况的,扣罚相应责任人:

1.宣传教育与服务

(1)人口学校办班每半年两次,少一次扣100元;

(2)避孕药具使用管理规范,乡村两级都要及时发放登记符合要求,在考核时有不符合要求的村.相应专干扣50元;

(3)随访服务符合要求,在考核时出现未上门随访每1例扣40元;

2.依法行政工作。决定书制作规范,考核时出现问题每1例扣40元;

3.信息化管理符合要求,在考核时出现问题扣40元;

4.基层基础;

1)村服务员,村两委主要干部职要求责明确,情况清楚,在考核时出现问题扣40元;

2)村级计生台账,账册、表相符、齐全,填写规范、逻辑相符无漏,及时变更,在考核时出现问题扣50元;

3)协会工作符合要求,在考核时出现问题扣30元;

5、在考核时因计生办台账资料原因,而出现1例计划外漏报倒扣900元,每出现1例计划内漏报倒扣400元。

、其它

1.书记、乡长按片长平均数计算。

2、本制度如有变动,由乡党政办公会议决定。

3、本责任制自发文之日起开始施行。

 

 

 

 

 

 

                                仁宫乡人民政府

                              二○○九年三月十日

 

 

 

 

 

 

 

 

 

主题词:计划生育 考核 通知                                    

 送:县计生局。                                        

仁宫乡人民政府                     OO九年三月十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