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首页
2017年贵岙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41:22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贵岙乡人民政府编制的2017年度贵岙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申请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信息中心的指导下,贵岙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作风建设、建设服务型政府相结合,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干部,成立领导小组并积极发挥作用,对照要求与目标,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一是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贵岙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贵岙乡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和审查程序,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有机结合,规范公文制发,在拟稿单上注明“此件公开发布”、“此件依申请公开”或“此件免予公开”,并将主动公开的文件及时在相应渠道公开。二是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不断完善网络建设,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受理回执和办理结果告知单,全力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三是积极做好常规工作。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类会议、培训和活动,认真组织编写季报、年报,及时上报县政府信息中心,并在政务公开网上发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新增或更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领导分工、办事程序、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工作动态等。主要通过青田县政府信息公开专和乡政府官网进行公开,以及瓯联网、侨报、青田电视台、广播、会议、微博、微信等其他形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任何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

五、申请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与政府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个别信息公开慢、监督力量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把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为此,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从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入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与廉政建设相关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推进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丰富公开内容;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建设,切实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逐步形成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基础性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建立相关台账资料,促进我政府信息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附件:
附件: